這星期剛好去菜市場 順便又去圖書館 繞繞 看有沒有好的書


再借肥來


沒想到 望呀望 被我看到這兩本還不錯的繪本



這本彩虹魚


後來發現電視有卡通


下午1點多播放


我很愛裏面彩色海底世界的感覺


而且畫的很吸引我的目光


這本書獲得1993 年波隆那 書展兒童票選最漂亮的圖畫書


全頁13 頁


 


閃發亮的鱗片的彩虹魚,是這一片海洋中最漂亮的魚,可是他既驕傲又虛榮,別的魚都不願意


和他做朋友,讓彩虹魚成了整個大海裏最孤單的魚,後來他把煩腦告訴了海星,海星叫他去找聰明的章


魚,章魚忠告他:送給每條魚一片美麗的鱗片,雖然以後你不再是海裏最漂亮的魚,可是,你會發現,怎


麼才能找到快樂,正當他在猶豫時,小藍魚回來請求他說


彩虹魚,請不要生氣,我只是想要一片小小的鱗片


彩虹魚終於把自已身上的一小片鱗片給小藍魚,心裏也許我不在乎這麼一小片


彩虹魚也有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後來,每條魚都向他要美麗的鱗片,彩虹魚左一片右一片的把鱗片分送出去,他送得愈多就愈快樂


,當四周海水充滿著光眼的鱗光時,他終於覺得自已和其他的魚打成一片了。


最後彩虹魚身上○不乘下一片閃亮的鱗片,雖然他把自已最珍貴的東西送給了別的魚,


但他也變成最快樂的魚了,找到擁有屬於自已的玩伴。


 


懂得分享是件 很快樂的事唷~~ 這本書還不賴~(已經念了四次給MORRIS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98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