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嘴 一直說要坐坐


只要看到椅子就自已爬上去坐 一副開心的咧 都不想離開


還叫 麻麻也坐坐 太累了還是椅子太舒服了呀


呆呆  模樣


我們才在餐廳門口


MORRIS就說要吃要吃


我就說好吧


去點個 肉桂卷+ 一杯滿滿的玉米濃湯給他飽餐一頓


這時才2點半左右吧 中午吃了一頓 滿滿的魯肉飯+ 燙青菜唷 外加一瓶 養樂多


他很乖的坐在椅子上慢慢的吃


我也慢慢的享用我的咖啡


 一口接一口 耶


隔壁還坐了 一個 比MORRIS小了二個禮拜的弟弟


他的爺爺 & 奶奶 就和我聊起天了


說MORRIS為何可以乖乖的坐椅子呢 都不會動來動去亂來的


我心裏嘴角 微微上揚 有 點得意的(內心戲啦)


他孫子都管不住一直亂抓東亂抓西 桌子果汁一直倒滿地


他媽媽出現後


就問 在家是不是也坐得住


我說從很小就養成了 坐下來才能吃東西


他媽媽就說 難怪


他就邊說邊笑的跟自已的媽媽說 都是你啦養成他的壞習慣才會一頓飯


餵這麼久


當下 決定去搬一台IKEA餐椅肥家 養好他兒子的好習慣


還說叮嚀 他爸媽說 兒子若哭不能去 把他 抱下來


這樣才是正確的作法





讓我有種念頭


真的是如此 阿嬤 阿公疼孫子 只要一哭鬧戲碼上演


鐵定順手 抱他下來


那麼 習慣的養成真的 很難


做父母的一定要堅持自已的理念


但有時候 又很難為 除非小孩是自已帶 若是阿公阿嬤 他們會照自已的方式教小孩


這也是我非常不樂意見到的


所以一直以來


我寧可自已辛苦一點 也不願意把孩子丟給 公婆帶




小時候的習慣真的很重要


要靠 父母 來教導 家庭的重要性 就是如此


我們要 扮演好角色 才不會讓自已的小孩 迷失了自我 或被寵壞


今天MORRIS 被 稱讚 是乖寶寶 坐有坐像


吃有吃像 不會 亂亂用


我真的很高興


MORRIS長大了


有些父母為了孩子的飲食吃太少而煩腦


相信我也是其中一名


但 終於 這段日子過去了


我的擔心也變少了


他變的愛吃愛玩更懂事 


成長在轉眼間


看到 旁邊坐的叔叔、阿公、阿嬤、阿姨會打招呼會說再見


會想跟 比自已大的小姊姊 或哥哥 互動


會分享自已的東西


想要什麼都會講出來


更有主見


我想這些都是成長


愈來愈會 做鬼臉  逗 麻麻 開心


會傻驕


會亂跑會生氣會胡鬧 雖然有時我也快受不了


但就是小孩最真實的本性


想幹麻就幹麻


不會說謊




我愛我的寶貝  MORRIS  只要你快樂長大  唷 


就像你每晚睡前都會跟麻麻說 愛麻麻 


我也會永遠 的愛 妳


我的寶貝 MOR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98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