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八個月生活小紀錄


 


: 以飯為主


    奶早上 睡前


 


 


蔬果汁 一天一杯 根莖類+三樣水果 (這是老公每天必用的)


 


 


:  晚上八點半或 九點睡


     睡覺 問說 要嗎 他會說要


     就乖乖爬到 自已的嬰兒床 趴著說晚安拜拜 就乖乖入睡


 


     最近去公園 都不用抱抱囉 跟上個月比 真的一大進步


     幾乎牽著散步 哥哥 姐姐玩溜划梯


     但他喜歡抱哥哥大腿 或是抓姐姐裙角 想和大伙玩在一起(不怕生)


     看到別人的八八 麻麻還會開心對人家傻笑 拋媚眼咧



  以念故事書 或放 cd 及巧虎書&dvd (大部分以聽為主,看的話一天頂多一次)


     現在播CD 跟上個月進步是


     更會跟著講


 


 


語言: 蠻多的 真的要記下來 寫不完囉


      但值得一提的事


      起床會說愛你唷 很可愛 接著還會說 愛媽媽 一個字可以形容


         




     愛跟狗狗玩要(常小皮小皮的叫)


     小皮是 MORRIS的好朋友


     每次去公園要肥家 和姐姐 哥哥道再見後


     我會說 小皮在家等你


     他都會走很快 想快點肥家 笑屬我了


     聽巧虎音樂 跳舞


 


 雖然小小MORRIS不會常說不要


但我發現 這時期的小孩


叛逆期真的來了


有時 都快讓我發火了


明明知道不行的事 就偏要做


做完就拚命的笑沒停


但有時又覺得他超可愛


她知道 麻麻會量體重計量


他自已就會跟著拿下來量


每次看到我都想笑



連吹風機也是


洗完澡我都會幫他吹


他會自已先去 儲藏室拿給我


學吹風機 哄哄的聲音


一直叫我幫他吹


 


現在幾乎跟他講 放肥去


什麼東西剛在那裏拿


其實他都懂


會放肥去


明明都放好 又故意再拿下來


分明就是 故意~~


無言中~~



現在開家中的車子簡直速度快狠準


很怕被掃到


一下開客廳、廁所、房間


有夠快的 快到我都閃到要來不及


活動量大到驚人


 


在講電話也是


要特別注意


超級愛學


講啥跟著講 (所以不能講有的沒的,都被學起來太可怕了啦)



小孩愈大


讓我深深


 


事事為了迎合小孩而被小孩駕馭


變成了一個怕小孩的母親不行


我是個有原則的人


就像他愛吃糖 愛吃零食


愛看電視一樣 都不行


有原則 以後他才知道


什麼是可以做


什麼是不可以做的


 


家裏沒教好


以後外面習慣也不好


這就是 別人常說的


家庭教育比任何都來的重要


 


尤其愈大就愈要教


教養 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98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