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題: 如何與孩子互動與讀經


 


 


今天雖然天氣不是那麼的好


但我去的念頭還是很堅持


的行為是不好的


雖然很累


但我充滿喜悅的心情


去迎接這個深具意思的課程


 


老師今天分享自身的例子


兒子從三歲就開始接觸這類課程,還去過台大檢測過,由於確認是輕度過動兒,醫生特地告知,藥物自行決定自已要吃與否但裏面確實有含安非他命的成份


,更加深他要自已陪讀的念頭。


 


一點一滴付諸行動


果不其然,小小的幼兒竟然把這個能運用在生活上


真是獲益不少,到現在兒子已上高中,仍然表現很不錯(全校第一名唷)


而且每年還是定期參加狀元考試,讓他永遠都不間斷此類的學習。


 


又分享另一個小班的小朋友,就能考12段孝經,現在不用爸媽陪讀


就能自已安排老師教的內容,複習之前每天教的經書內容,相當棒內


 


另外要從國小要讓小小孩學習的另一項功課就是,學習讓他們有自主權


從他兒子小一,他交付的一項功課,他從不規定他那項那項應先處理


,只規定時間限制,讓小孩有自主控制權。


 


更小的小孩要從遊戲中讓他學習,加深印象。


 


我們人的內心有分真我,從真我 內心深處學習的東西,絕對不輕易忘記。


 


 


老師今天教了的內容


 


1.      六分鐘的靜心 給予我們聽音樂 那是屬於打開心經、包經,讓人沉思不錯的music


2.      四句真言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您、我愛妳


3.      擁抱+祝福


祝福爸爸、媽媽或是全家人、自已


心性光明,有水晶般清澈的心靈


4.      上床祈禱


感謝仙佛慈悲,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睡覺!


5.      起床感恩


感謝伺佛慈悲,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允許我有犯錯的空間,可是我願意學習成長,會一點一滴把自已拉回到最美好的境界。


 


課程真的非常的讚,我覺得今天的課程有來真的是值回票價


雖然morris表現還是不如預期的話,但一堂課下來,就要二個小時


我覺得小小孩的耐心本來就有限


 


老師卻說morris表現真的很讚了,要走了他還不忘抱抱他,給他祝福


老師的祝福我們收到了


謝謝你們唷~~~ 我們會繼續加油 再接再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98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