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有關媽媽形象的繪本


 


(一)《讓我安靜五分鐘》,台灣麥克


 


(二)《我的媽媽真麻煩》,遠流


 


二.    有關爸爸形象的繪本


 


(一) 《爸爸,你愛我嗎?》,三之三


 


三.    可以引導小朋友學習面對死亡的繪本


 


(一)《我永遠愛你》,上誼


 


四.    可以引導小朋友學習面對並抒解害怕與恐懼的繪本


 


(一)《我好擔心》,三之三


 


(二)《魔奇魔奇樹》,和英


 


五.    可以引導小朋友學習面對身心失能者的繪本


 


(一)《我的妹妹聽不見》(聽障),遠流


 


 (二)超級哥哥》(智障),國語日報


 


六.    可以引導小朋友了解與珍惜友情(誼)的繪本


 


(一)《大手握小手》.格林


 


七.    可以引導小朋友學習面對成長的繪本


 


(一)     有什麼毛病》.格林


 


八.    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分享與建構共同記憶或共同體驗的繪本


(一)《花婆婆》(改變與希望).三之三


今天問 MORRIS要聽那一本 手上選了三本


花婆婆  、大手牽小手、魔奇魔奇樹三本


就他一直指花婆婆 說著婆婆


對繪本的選擇 愈來愈有自已的主見 格外也發現 我跟他講的書名他都有認真記得


其實我很愛講魔奇魔奇樹


書中的內容 講爺爺 孫子之間的感情外 也讓小孩能更加獨立不害怕的個性 內容我還蠻喜歡的


但這本他死都不選


後來又指了 大手牽小手 這本 說 有猩猩 要聽




當然我還是最後念了 魔奇魔奇樹 給他聽 他還是聽的嚇嚇叫


還會一直說爺爺 月亮 星星 雪 魔奇樹


他最近 對繪本的接受的更高了


所以我 會花更多時間陪他念書 讀書 寶貝 只要你愛


麻麻會一直選書 陪你念的唷


聖誕節 這天很應景的 我家MORRIS 很愛唱 叮叮噹


一直唱 前半段


一唱就愛 還愛搖來搖去的特開心的咧


今天晚上睡覺麻麻唱了一首小星星


MORRIS聽了第二遍就開始自已大聲唱


歌詞都沒漏掉 還一直叫麻麻再一次


還要 再唱


麻麻沒力唱了啦


唱了哥哥爸爸 、小星星 、蝴蝶蝴蝶真美麗


還念了一段弟子規


口渴了


請安靜睡覺好嗎


明天等麻麻力氣養足了我們再唱啦~~


突然想到 那本繪本 讓我安靜五分鐘好嗎


這本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每次MORRIS一吵 我就 說來來來


讓我安靜五分鐘


麻麻念給你聽 希望他能深刻了解繪本的真正含意


不過他有興趣聽我就很滿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98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